“90后”第一書記——

帶著家人去扶貧(點贊新時代)

2020年05月07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李秀媛(右一)和扶貧隊員一起走訪村民。

“五一”之際任務較多,李秀媛背著孩子與扶貧隊員在住處商量工作。

1990年出生的李秀媛是廣西桂林人,2016年7月,她從浙江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通過考試來到桂林市委組織部工作。在市裡上班一年半后,她主動報名參與基層扶貧,於2018年4月來到桂林市恭城瑤族自治縣的貧困村巨塘村,任第一書記。

在巨塘村參與扶貧工作期間,李秀媛收獲了婚姻,還懷上了小寶寶。上級考慮她的情況,建議她回市裡。但李秀媛覺得,巨塘村的工作她熟,若臨時換人,擔心很多事情出現銜接漏洞,再加上與村民已建立深厚感情,便堅持回村工作。

孩子出生后,李秀媛帶著孩子和自己母親住進了巨塘村。走村入戶,開展產業獎補、危房改建等工作,她一樣也沒落下。如今,巨塘村已實現整村脫貧。

劉教清 李茂香攝影報道

《人民日報》(2020年05月07日04版)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