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南高鐵廣西段八仙雙線特大橋下部結構施工全面完成

2020年05月03日12: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南高鐵八仙雙線特大橋最后一個橋墩澆筑完成。王宇琪攝
貴南高鐵八仙雙線特大橋最后一個橋墩澆筑完成。王宇琪攝

5月1日,從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項目施工現場傳來好消息,貴南高鐵八仙雙線特大橋207號墩身順利澆筑完成,標志著貴南高鐵廣西段首座5公裡以上雙線特大橋下部結構施工全面完成,帶動線上工程施工進入快車道。

貴南高鐵GNZQ-7標線下工程線路總長12.23km,工程地點位於廣西都安縣境內,主要工程內容包括:路基3.31km、橋梁7.57km/2座、隧道1.38km/2座、車站1座,無砟道床56.92鋪軌公裡。其中八仙雙線特大橋全長7.29km,鑽孔樁 1291根、墩台身225座,橋址區岩溶強烈發育,地質地貌形態復雜,為貴南高鐵廣西段第二長雙線鐵路特大橋梁。

自2018年開工建設以來,該項目部統籌規劃,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合理配置生產資源,項目全體參建人員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相繼克服了岩溶長樁施工難度大、房屋拆遷工作艱巨、雨季持續時間長等諸多不利因素,在貴南高鐵廣西段特大橋梁中率先完成線下主體工程施工任務。

當前,正值全國常態化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復工復產全面加速階段,中鐵北京局貴南高鐵項目部積極響應黨中央和上級單位號召,在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速推進復工復產工作,通過在項目全面開展保目標、保平安、保質量、保工期、保效益、樹形象的“五保一樹”主題實踐和勞動競賽等活動,全力與時間賽跑,力爭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做到施工時間減少,年度投資計劃任務不減,推動貴南高鐵加速建設,助推廣西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王勇 王宇琪 付勇)

貴南高鐵八仙雙線特大橋已施工完成的橋墩。王宇琪攝
貴南高鐵八仙雙線特大橋已施工完成的橋墩。王宇琪攝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