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打擊欺詐騙保維護基金安全

2020年05月02日16: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5月2日電 “通過醫保工作人員下來宣傳,我知道了什麼叫做欺詐騙保行為,以后遇見欺詐騙保情況我要堅決舉報。”賀州市鐘山縣清塘鎮貧困戶韋存義說。

韋存義是清塘鎮2018年的脫貧戶,當天,鐘山縣醫療保障局的工作人員到他家裡,給他宣傳各類醫保政策,並辦理慢性疾病門診卡,幫他一次性解決了不少問題。

連日來,鐘山縣醫療保障局到清塘鎮、燕塘鎮等鄉鎮開展“打擊欺詐騙保、維護基金安全”宣傳活動,對線下打擊欺詐騙保的宣傳情況及定點醫藥機構打擊欺詐騙保宣傳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實地督查。

活動中,鐘山縣醫療保障局通過設立咨詢台、懸挂橫幅、擺放宣傳展板,以及走村入戶為村民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圍繞打擊欺詐騙保、維護基金安全、醫療保障民生工程開展政策宣傳和解讀,讓廣大群眾了解醫保相關政策,關注民生工程及自身利益,提高維權意識,形成全民打擊欺詐騙保的社會氛圍,共同保障醫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縣醫療保障局還將持續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活動,積極推廣,廣泛發動定點醫藥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參保人員關注‘廣西醫保’‘鐘山醫保’,利用微信公眾號、主流媒體,進一步擴大宣傳影響力。”鐘山縣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李振說。(鐘權、謝昊庭)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