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近700幅兒童繪畫作品感恩戰“疫”英雄

2020年05月01日00: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江南公園內開辟的繪畫作品展示區。於思琪攝

部分參展繪畫作品。於思琪攝

市民帶著孩子參觀展覽。於思琪攝

人民網南寧5月1日電 (吳明江、實習生於思琪)4月30日上午,由廣西南寧市江南區文聯、江南區教育局聯合舉辦的“禮贊英雄”畫展在江南公園開展,694幅從南寧市江南區各中小學征集的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主題的繪畫作品在公園內進行集中展示。

參展的繪畫作品中,有學生們畫筆下的“無雙國士”鐘南山,有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公安民警和人民子弟兵,也有許許多多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各行各業勞動者的形象。孩子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心中的戰“疫”英雄。

“孩子們的構圖和色彩都很有創意。”江南區委常委、紀委書記董建華參觀展覽后稱贊道,“孩子們對於周圍世界時下正在發生的時事有著自己的觀察。”

此次展覽將為期2個月,為了避免人員密集、交叉感染,主辦方將展區設置在了江南公園開闊的小廣場。展覽主辦方還特地用塑料薄膜將每一幅孩子的精心之作保護起來。

“我們鼓勵孩子們多創造,並給他們提供展示的平台。”江南公園主任陸曉燕說。

“這些畫展現了全國人民為戰‘疫’所匯聚的強大力量,能夠給孩子們從小灌輸感恩和善良的品質,讓孩子們感恩戰‘疫’英雄,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江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錢冰說。(完)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