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面對面”解難題 當好企業“服務員”

2020年04月27日11: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27日電 “新基地建設要建配套碼頭、擴建道路,這個需要走什麼程序?”在了解到瑞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在項目建設中遇到問題時,梧州市萬秀區委副書記、區長黃來煥第一時間帶著工信、水利等有關職能部門及承責團隊負責人來到該公司新增造船基地把一個個問題理清理順。在現場,水利部門對碼頭許可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城東鎮政府承諾負責協調解決道路擴建涉及的征租用地問題……

像這樣,在服務企業中錘煉作風成為萬秀區各級領導干部和相關職能部門踐行“作風興市”的生動實踐。

今年以來,梧州市萬秀區樹立作風建設與經濟發展“一盤棋”思想,將服務企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檢驗干部作風和工作成效的重要載體,著力加強服務企業工作,“上門服務”幫助企業復工復產,“面對面”協調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據了解,萬秀區採取“分組分片”方式對接服務轄區企業。一方面城區四家班子領導、業務部門、服務團隊共同做好服務指導,主動上門走訪服務,了解企業發展動向,與企業“面對面”研討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問題,推動企業達產擴產。另一方面,加強培育企業上規入庫,該區工信、統計等業務部門主動對接企業開展轉型升級服務,向中小企業精確宣傳解讀有關政策,幫助企業熟悉了解上規入庫業務知識,幫助企業梳理相關材料,指導企業做好入庫申報工作。

“我們的干部必須自己先熟讀政策才能活用政策,把政策優勢轉發為企業發展的動力。近段時間以來,通過疫情期間幫扶政策、防疫物資支持等措施,積極幫助轄區企業穩產達產。”該區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說道。(呂曉藝)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