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5項目同日開竣工 總投資3.61億元

2020年04月27日08: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26日,博白縣博白鎮第三幼兒園、博白縣體育館等5個項目開竣工儀式舉行,總投資達3.61億元,掀起了博白項目建設新高潮,為推動博白全縣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新開工的博白縣博白鎮第三幼兒園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8畝,總投資約2510萬元,辦學規模為15個班,可容納在園幼兒450人。項目建成后,將有效解決該片區適齡幼兒、兒童入園難、入學難的問題,合理化解城區學校大班額的問題,更好的優化博白縣城區教育資源布局。

已竣工的博白縣體育館位於博白縣客家書香小鎮內,項目建設1棟2層佔地面積9420.47㎡,建筑總面積14991.55㎡的體育館,首層為主要賽事功能用房,包括貴賓區、運動員區、媒體區、競賽組織用房、運營區等,二層為主要觀眾使用區域外圈連接平台的開放式環廊設置普通群眾的集散及服務空間,可容納總觀眾席5840席。項目於2019年3月開工,項目總投資約1.95億元(含主體工程、裝修工程、設備購置、配套廣場、土地征用、項目前期等費用)

新開工的烏江南路工程總投資5300萬元,道路總長約800米,道路等級為城市次干路,涉及道路、排水、電氣、交通、綠化等多項工程。項目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烏豆江周邊交通和環境,對改善群眾出行環境,提升城區風貌品位,實現城區全面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開工的博白縣城南公園總投資4800萬元,佔地面積約60畝,項目的投入使用,不僅為人民群眾打造了一處既生機盎然又特色鮮明的休閑公園,更是進一步改善城區的生態環境和居民生活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為打造現代化宜居城市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已竣工的博白縣城區(雞冠水庫)備用水源供水工程項目總投資約4000萬元,主要建設內容為在雞冠水庫庫內新建浮船取水泵房1座,輸水管道1條。全長7.11公裡,可日供水量3萬立方米,對提高城區供水安全,推動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李博、朱予濤、朱龍飛、秦菊苑)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