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300萬元補貼購農機助春耕

2020年04月24日17: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4月24日電“我們投資60多萬元新安裝4條糧食烘干生產線,在滿足合作社150多畝雙季稻種植基地稻谷烘干的同時,服務於周邊規模種植戶。”賀州市鐘山縣晶鏵農機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董記金信心滿滿地說。

今年,鐘山縣加大農機購置補貼宣傳力度,引導農民積極購機用機,協調農機生產、經銷企業及時供貨﹔全縣計劃安排300萬元對無人機、拖拉機、耕整機、播種機等農業生產急需的機械予以補貼。

“現在購買農機有農機購置補貼,種糧有耕地地力補貼、規模種糧補貼、國家糧庫訂單收購和扶貧優質稻產業‘以獎代補’等政策,開春以來,種植戶們購買農機的熱情高漲,幾乎每天都有人前來或通過電話咨詢。”鐘山縣農機服務中心主任董從國介紹說。

目前,鐘山縣全縣已辦理補貼金額51.595萬元,共補貼156台機具,受益農戶148戶,帶動農戶投入購機資金70多萬元,進一步提升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鐘情重、虞中暉)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