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萬秀區:“三送服務”鞏固脫貧成效

2020年04月24日09: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23日電 近日,筆者在城東鎮思扶村的扶貧車間看到,車間一片忙碌現象,各個貧困戶戴著口罩,有條不紊地趕榨著花生油。這是萬秀區企業復工復產助力脫貧攻堅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該區認真貫徹“產業興市、作風興市”工作要求,通過上門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三送服務”,扎實推進疫情防控期間就業扶貧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我這個工作是幫扶干部親自送上門的,每天就負責打掃一下衛生,就能每月領到500元的工資。”萬秀區城東鎮思扶村貧困戶莫桂全一邊擦窗一邊高興地說道。

送服務為貧困戶增強就業信心。以方便貧困群眾為目標,該區及時建立了“就業在當地”服務活動保障工作專班機制。通過人社部門統籌指導各幫扶單位做好疫情期間貧困戶就近就地就業等服務保障工作﹔並通過黨員服務隊上門宣傳招聘信息,送崗位到家門前,讓貧困戶能在家門口就業,進一步增強貧困戶就業信心,有效防止貧困戶因疫情返貧,著力鞏固脫貧成果。

據統計,該區企業已復工206家,復工率達98%﹔城鎮新增就業1143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315人,其中涉及貧困戶101人﹔就業扶貧車間已實現正常復工復產,共吸納貧困戶13人。(黃弋寧、嚴永發)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