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危房改造順利推進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3日15: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23日電 “在工作人員上門跟我說了危改政策的相關情況后,我就決定開始動工了。”曾煥新一邊在參與設計房屋坐向一邊說。廣西梧州市萬秀區龍湖鎮塘源村貧困戶曾煥新曾經因為各種原因不按時開工建設,嚴重影響了全區的危改進度。駐村工作隊員以及幫扶責任人多次上門做思想工作,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宣傳危改政策和科學知識,消除了他心中的顧慮。不久前他同意近期開工,現在已經完成了兩米的牆體建設,施工正在順利進行。

讓貧困群眾住上安心房,是脫貧攻堅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今年以來,該區把實施農村危房改造作為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著力點,著重在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確定危房改造對象,扎實推進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助農村貧困群眾早日實現“安居夢”。截止到目前,2020年25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落實到戶,開工率達100%,已竣工5戶,竣工率20%﹔已入住3戶,入住率12%。

因為許多危改對象戶很大程度上還受到看日子、看方向等封建迷信影響,危房改造推進工作困難重重。為了讓貧困戶早日住上安全住房,貧困戶危房改造補貼項目落地,該區抽調精通危改政策的工作人員,和鄉鎮領導干部組成政策宣講團逐村入戶進行危房改造政策宣講、解釋,發放農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並進行安全性等級鑒定,做到不漏戶、不漏人、全覆蓋,全區524戶貧困戶已全部發放,發放率為100%。對深度貧困戶的危房改造,因戶施策,採取提高補助資金額度等方式,兜底解決深度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嚴永發)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