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街道390條背街小巷啟動美顏模式

2020年04月23日15:47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海角街道390條背街小巷啟動美顏模式

  4月1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海角街道辦事處門前東邊路上,挖掘機長臂揮舞開挖路面,拉開了海角街道轄區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的開工建設序幕。

  當天同時開工建設的還有三中東裡四巷、三中南裡一巷、三中南裡三巷、前進裡九巷、前進裡十二巷等5條背街小巷。

  據了解,海角街道轄區內共有390條背街小巷進行改造,總長約3.7萬米。其中,街道建設開挖146條,市政處建設202條,海城區住建交通局建設42條。由街道建設的擬分為三批推進,第一批12條於4月中旬開工,第二批60條計劃於4月底開工,第三批74條計劃於5月中旬開工。

  據了解,海角街道背街小巷呈現舊、破、澇、堵等特點,主要表現為道路建成年限久、路面破損嚴重,排水設施缺失容易形成內澇﹔自建房違章建筑多,造成消防通道堵塞。此次行動的改造內容有道路硬化平整、暢通排水管道、拆除違章建筑、安裝路燈照明裝置等。海角街道下一步重點工作為加快推進拆違和設計,謀劃打造一個示范片區及一批特色街巷。

  為順利推進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4月9日起,海角街道聯合海角執法大隊和區公共服務大隊對雲南西巷片區的違章建筑進行拆除,片區大部分居民配合拆違工作組自行拆除了門前的違建鐵欄,截至目前,累計拆除約4200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約162車。海角街道通過示范帶動效應,以點帶面,帶動周邊片區群眾支持參與街巷提升,為背街小巷開工建設奠定了基礎。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