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司法局著力推進領導干部學法用法

2020年04月21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合山市司法局供圖
活動現場。合山市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合山4月21日電 為切實提高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能力,進一步推進法治合山進程,近日,合山市司法局到合山市委統戰部開展領導干部學法用法活動。

課上,合山市司法局副局長呂華春從憲法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行政執法、公証法等方面,結合典型案例作了全面細致的講解。

合山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敬豪表示,以案說法,觸類旁通,用真實的案例說話,不僅能幫助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法律意識,還能增強依法執政能力,今后應當更多的組織此類活動。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轉變政府職能,深化簡政放權,創新監管方式,增強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隻有領導干部帶頭厲行法治,按規章流程辦,群眾才越信任法治。下一步,合山市司法局將進一步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創新機制、拓寬普法宣傳渠道,繼續深入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 不斷提高各級領導干部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為建設法治合山作出應有貢獻。(蘭嵐)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