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加強軍地協調對接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4月20日09: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4月20日電 4月16日,廣西軍區動員局局長陳明率檢查組到鹿寨縣寨沙鎮長田村對扶貧工作進行全面檢查,要求加強軍地協調對接,結合地方需求加大幫扶力度,發揮軍地聯動優勢、聚合資源,形成共建合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當天,陳明一行實地查看了長田村菜市場、黨員活動室、長田小學、衛生室、產業路、灌溉水壩等柳州軍區在該村的幫扶項目,並認真聽取了該村脫貧攻堅工作整體情況匯報。

長田村是“十三五”期間的貧困村,自結對幫扶以來,柳州軍分區積極參與駐地打贏脫貧攻堅戰,修建產業路、灌溉水壩,搭建“長田紅”電商平台,協調做好技術指導和后期銷售工作,帶動65戶貧困戶發展砂糖桔520多畝,同時還出資幫助有發展意願的貧困戶購置童豬、飼料發展養殖業。並積極協調資金,為長田村新建了菜市場、文化廣場、衛生室、公廁、圖書室等一系列關系民生福祉的項目,以實際行動回饋駐地群眾的關心厚愛。長田村於2018年12月如期實現整村脫貧摘帽目標。

陳明充分肯定了柳州軍分區對長田村精准幫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要堅持不懈把廣大貧困群眾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強軍地協調對接,結合地方需求加大幫扶力度,發揮軍地聯動優勢,聚合資源,形成共建合力,提升當地基礎設施和村容村貌建設。同時,要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引領作用,因地制宜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培育和發展穩定脫貧產業,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和提升自我發展能力,增強脫貧成效,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鹿寨縣委副書記張閏參加檢查。 (王文雙、戴建生)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