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技術包”服務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0日08: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開展食用菌種植技術培訓班。伍穎琪攝

人民網梧州4月20日電 “我家裡種有一些龍眼,這次參加食用菌培訓,希望可以學點養殖技術,看看有什麼幫助。”廣西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貧困戶潘六齡說。

3月16日,在萬秀區夏郢鎮鎮安村村委開展食用菌種植技術培訓班,為有條件、有意願、有勞動能力的“三有”貧困戶進行種植食用菌技術培訓。30名貧困戶和17名農戶參加培訓,后期還將進行兩期技術培訓活動,實現該鎮23村(社區)全覆蓋。

本次培訓採用室內技術授課與現場指導的方式進行。專家教授採用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對貧困戶進行了雙孢蘑菇栽培關鍵技術及食用菌病虫害防治的專題講解。還參觀了梧州市萬秀區上品薈食用菌產業扶貧示范基地,進行了現場講解食用菌的生產管理工作要點。

這次食用菌種植技術的培訓只是萬秀區開展種養產業技術培訓的一個縮影。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強貧困家庭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提升貧困家庭勞動力職業技能和就業創業能力。截止目前,舉辦了20余次食用菌種植技術培訓班、養雞技術培訓班和農村實用技術培訓班,惠及317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通過開展種養殖產業技術培訓,不斷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強化“造血”能力,更好地發展種植、養殖業,增強增收賦能,提升脫貧質量,夯實脫貧成效,不讓一名群眾返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脫貧攻堅按期按質完成。(鄧亮、嚴永發)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