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信與百色市政府舉行“數字百色”建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百色市政府“牽手”中國東信打造“數字百色”

2020年04月20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唐周杰攝

領導嘉賓參觀中國—東盟信息港智能展示中心。唐周杰攝

人民網南寧4月20日電 4月20日,百色市政府與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東信”)在南寧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決定以“互聯網+”賦能百色實體經濟,將百色市打造成為中國—東盟信息港跨境貿易和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標杆城市。百色市委副書記、市長周異決,中國東信總裁魯東亮出席簽約儀式並共同見証簽約。

周異決表示,國務院今年4月初發布《國務院關於同意設立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的批復》,要求百色提升跨境電商綜合服務能力,暢通中國—中南半島“數字絲綢之路”。此次簽約后,百色將著力推動智慧物流園區、雲計算數據中心、數據資源開放等平台建設,解決好數據“聚通用”問題。

魯東亮表示,作為肩負建設運營中國—東盟信息港使命的國有企業,中國東信將抓住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和數字經濟發展的歷史機遇,與百色市按照“1公司+1基金+1基地”(百色東信合資公司+數字百色專項基金+“雙創”數字產業基地)建設運營模式,打通直通東盟的信息大通道,打造中國—東盟區域信息高速公路。

簽約儀式前,百色市委、市政府一行還參觀了中國—東盟信息港智能展示中心。(沈泉池、唐周杰)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