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支援湖北十堰醫療隊全部結束休整

2020年04月18日08:55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廣西支援湖北十堰醫療隊全部結束休整

最后一批20名疾控人員有序返回工作崗位

最后一批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抗疫醫療隊結束休整(圖片來源於自治區衛生健康委)

17日下午,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疫醫療隊20名疾控人員結束集中休整,從隔離休整點撤離。至此,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疫醫療隊隊員全部有序返回工作崗位。

這20名疾控人員分別來自廣西疾控中心、廣西腦科醫院以及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貴港市、欽州市、百色市、賀州市、河池市和崇左市疾控中心。他們深入十堰市7個縣(市、區)疾控點,在疫情最嚴重的縣(市、區)開展重點人群的流調、分析工作,參與指導和支持十堰市疾控中心進行疫情信息分析和實驗室核酸檢測工作,從十堰市疫情最吃勁的時期至復工復產階段,指導參與十堰市疫情預防控制全過程。

截至4月3日,廣西疾控隊審改流調報告981份,梳理聚集性疫情194起,撰寫聚集性疫情分析報告50份,參與疫情討論分析68次,完成核酸檢測5527人份,為十堰市新冠肺炎防疫阻擊戰建起了堅實的圍牆,貢獻了廣西力量。

廣西預防疾控專家從2月12日起分兩批支援十堰,前后共132名隊員積極主動投入到十堰市疫情防控和救治全過程。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疫醫療隊順利完成支援十堰市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分別於3月21日、4月3日有序撤離。湖北省十堰市委、市政府對前線指揮部和廣西醫療隊的工作成效給予高度肯定,前方工作組及醫療隊榮獲“湖北省工人先鋒號”,前線指揮部組成人員和全體醫療隊隊員榮獲“十堰市榮譽市民”,十堰市政府給予前方工作組組長袁國華同志榮記二等功,醫療隊陳平醫生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光榮稱號。(記者葉禎)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