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硬作風拼出“硬實力”  重啟棚改項目“加速度”

2020年04月17日15: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17日電 連日來,在廣西梧州市萬秀區,隨著棚改征拆逐漸進入啃硬骨頭階段,該區工廠一路棚改片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推進棚改復工復產工作,積極按照梧州市委“作風興市”安排部署要求,以作風建設為抓手,把棚改一線作為錘煉干部過硬作風的主戰場,把棚改工作作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扎實作風穩步推進棚改征拆工作。乘著作風興市的東風,以“快干”、“實干”作風啃下棚改“硬骨頭”,重啟棚改項目“加速度”。截至4月12日,該片區累計完成簽約2039戶,簽約任務完成率94.97%。

黨建引領推動棚改攻堅

“將基層黨支部延伸到棚改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基層黨組織攻堅克難的‘橋頭堡’作用和黨員的‘排頭兵’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亮身份、比作為,亮服務、比擔當”,結合全市開展的“作風興市”活動,一個多月來,該片區十多個臨時黨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引領棚改工作的黨員干部,深入棚改一線,走進棚改戶家中,攻堅克難,展開政策解讀、協議簽訂等工作,助推棚改征拆工作再提速。“現在的黨員干部的作風真是務實,主動給我們講征拆政策、幫我們算細賬,工作做得確實到位,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內心,我願意簽約。”4月11日,在工廠一路片區工作站,家住工廠一路的棚改戶李某某,高高興興地在協議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韌勁、拼勁和鑽勁必不可少”,棚改一線干部都身有感觸。在做棚改戶工作時不怕磨破嘴,一遍又一遍地宣傳解釋,不怕跑斷腿,一趟又一趟地來回折返,不怕吃閉門羹,一次又一次地周旋蹲守,不怕丟面子,面對簽約難題仍執著堅持,發揮擔當務實作風破解難題促進簽約“加速度”。

實干作風直達民心

4月3日,萬秀區工廠一路山地裡西巷棚改戶黎先生主動到棚改工作站簽約,在動遷工作組工作人員的共同見証下,在征收補償協議上簽字、按手印。“如果不是他們每天都來我家宣傳政策,講明利害關系,我想我可能還沒這麼快簽”。黎先生說。一開始黎先生擔心拆遷補償款不足以在附近購買新房,並要求在安置房蓋好后才願意簽約。在棚改工作人員一趟一趟到他家裡來,一遍一遍耐心地講政策,算細賬,讓他明明白白的棚戶區改造的重大意義。黎先生在經過幾番考慮后,最終主動到棚改工作站辦理簽約手續。

據悉,該片區以全市作風興市大會精神為標杆,積極動員棚改干部“實干”當頭,圍繞“實”字干在棚改一線,發揚“百問不厭、百跑不煩、百折不撓”的精神,12個動遷組的近百名干部以實干作風贏得民心,扎實推進棚改征拆工作,棚改工作人員的“辛苦指數”換來了群眾的“滿意指數”,推動了棚改征拆工作一路破冰前行。(黃弋寧、嚴永發)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