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設立幫扶日等四項扶貧幫扶工作制度

2020年04月17日15: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幫扶責任人和幫扶對象深入田間地頭確定今年的生產計劃、入戶走訪貧困戶排查脫貧薄弱環節和貧困戶外出務工情況、海城區教育局組織各學校教師到赤西村幫助貧困戶摘苦瓜……4月7日是北海市海城區首個固定幫扶日,該區廣大幫扶干部紛紛進村入戶開展扶貧幫扶活動。這是海城區今年來加大扶貧工作力度的又一重要舉措。

據了解,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動員全區幫扶力量,海城區專門針對幫扶干部進村入戶幫扶工作,制定相對固定的幫扶日、幫扶工作總體要求、幫扶方式方法不擾民、后盾單位幫扶責任和屬地街道管理責任等四項制度,切實加強對貧困戶的聯系幫扶,了解貧困戶的所憂所困所需,多舉措開展扶貧幫扶活動,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海城區把每月的7日和17日設立為該區固定扶貧幫扶日,在這兩天裡,全區各幫扶干部進村入戶開展幫扶活動,營造全民參與濃厚氛圍。同時,該區要求幫扶干部要用真心真情走訪了解貧困群眾的基本訴求,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困難,提倡與貧困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要善於做群眾工作,做到不添亂、不擾民,切實增進與群眾的感情,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街道辦要落實好屬地管理責任,加強日常管理,決不能出現管理空檔、盲區,對幫扶工作弄虛作假的,要嚴肅處理﹔派出單位負連帶責任,相應地給予通報和問責。(黃嫻)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