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強化法治宣傳 構筑反邪教“人民防線”

2020年04月16日23: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16日電 “大叔,邪教說會渡人向善,不用吃藥能治百病,那都是騙人的謊話,您千萬不能相信……”4月15日,在梧州市萬秀區舉行的“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現場,萬秀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俊輝以志願者的身份,向居民群眾派發反邪教宣傳單張、環保袋,向群眾講解邪教的危害性和遠離邪教的必要性,倡導群眾自覺做到不聽、不信、不傳。提高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當天在鴛江麗港廣場活動通過講解說教、發放宣傳資料、展示宣傳展板、懸挂宣傳橫幅等宣傳方式,緊緊圍繞“預防為主、教育為先”,工作人員向市民群眾發放《國家安全知識手冊》《反奸防諜知識手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等宣傳資料,吸引了大量過往群眾參與到活動中。

“阿姨您看,邪教組織不斷散布歪理邪說,欺騙愚弄群眾,有的甚至草菅人命,對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志願者一邊派發宣傳單一邊向居民解說著。萬秀區委政法委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借力“搭車”,組織志願者大力開展反邪教宣傳。

“國家安全早已不限於保衛國家不受侵害,而是拓展到經濟、社會、生態環境、網絡空間等各個領域,關乎每個公民的切身利益。反邪教工作,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更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共同構筑反邪教人民防線。”反邪教志願者對居民黃阿姨說。在當天的活動中,志願者們耐心向群眾普及科學意識、傳遞法制觀念,提醒群眾遇到開展破壞活動的相關人員,應積極報打警方電話或者向轄區政府舉報。

據悉,活動當天,共發放反邪教等宣傳資料5500余份,宣傳環保袋3000余份,萬秀轄區各村(社區)還通過利用LED電子屏幕滾動播放反邪教宣傳標語2000余條(次),萬秀教育系統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23000多名學生和家長線上普及反邪教知識,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黎海平)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