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一線聯動打好“組合拳”  復學前評估實現全覆蓋

2020年04月16日23: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4月16日電 “學校周邊道路的警示、限速、慢行和人行橫道等交通標志標線全部檢查完畢,其中一塊慢行提示牌破舊情況已登記,回去就馬上報相關部門完善更新。”“上次檢查存在衛生死角的問題已進行了整改,衛生狀況良好。”“防疫物資配備充足了嗎?”日前,梧州市萬秀區教育、衛健、市場監管、交通、工信、公安等部門對最后一批小學校開展復學前評估驗收與督導工作,實現對轄區內47所中小學評估督查全覆蓋。

3月下旬以來,萬秀區圍繞確保師生開學安全為目標,通過強化領導干部作風,不斷壓實該區開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責任,要求破除部門“單兵作戰”增加學校負擔的問題,推動各職能部門相關負責人踐行“書記在現場”工作法,形成現場聯動“把脈”、集中一線“會診”的工作合力,切實做好該區各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前評估督查工作,為廣大師生安全復學保駕護航。

據了解,評估小組嚴格按照評估驗收標准,通過現場查看、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台賬等方式,對各學校在組織准備、師生健康准備、防疫准備、物資准備、返校准備、教學准備以及應急准備等幾個方面進行綜合評估。從評估督查情況看,轄區各中小學校均為順利開學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保障機制,制訂了本校傳染病防控“兩案九制”和復課前、復課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晨午檢操作流程圖,建立了校內教職員工和學生健康檔案並落實日報告制度。

“3所中學初三學生已在4月7日順利開學,除初三年級以外的其它學段和年級,將根據梧州市統一部署分兩個批次安排有序開學。”萬秀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區還將以優良作風和實際行動抓緊抓嚴校園疫情防控和各批次復學復課有關工作。(呂曉藝、韋貴霜)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