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果蔬大棚摘下“幸福果”

2020年04月16日15: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正在採摘第一批成熟的西紅柿。羅惜翎攝

技術員在忙碌挑揀分類西紅柿。羅惜翎攝

萬物復蘇,春耕正當時。近日,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塘萬村大棚果蔬種植基地,一串串鮮紅的西紅柿挂滿枝頭,村民們正忙碌採摘第一批成熟的大棚蔬菜。

“我們的大棚果蔬基本都是用有機肥料,蔬果肉多味道鮮甜,剛剛採摘的西紅柿都可以直接生吃的。”塘萬村駐村第一書記李珊珊介紹道。

據悉,該果蔬大棚種植基地是2019年8月開始建設,11月開始投入生產。以發展綠色果蔬特色農產品種植為主。該基地建有全熱鍍鋅鋼構大棚20座,主要用於種植大棚西紅柿、黃瓜、甜瓜等綠色有機果蔬。目前,第一批西紅柿已成熟上市。

“我們雖然都是村民自己管種,但是跟公司合作,有技術支持,他們又幫我們銷售,我們完全沒有后顧之憂。”該村黨支書潘仕甫說道,基地每個月用工在100人次左右,工人基本都是貧困戶,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可以就業,同時也增強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活力和“造血”功能,助力脫貧攻堅。(羅惜翎)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