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東街街道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第一批10條小巷開工建設

2020年04月16日09:59  
 

4月9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東街街道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第一批項目開工儀式在張屋村一區二巷舉行。海城區委副書記李軍出席儀式,與片區的居民群眾代表共同見証項目破土動工。

東街街道位於湖南路附近的老城區,主要以居民自建房為主,小街道路狹窄,路面年久失修,部分巷道沒有安裝路燈,居民出行很不方便。此次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東街街道納入建設的共有291條,總投資約8300萬元,總長約2.7萬米,道路建設涉及居民7794戶,需拆除違章建筑約4.1萬平方米。提升暢通行動將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打造“環境優美、交通順暢、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環境,不斷提升城市品質,滿足居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軍在致辭中說,實施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是大力改善社區居民生活環境的一項惠及千家萬戶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希望街坊鄰居們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主動配合街道、社區工作,帶頭拆除自家門前的違章建筑,支持配合施工,共同打造整潔有序的環境,把我們的家園規劃好、建設好、管理好。

對於此次提升暢通行動,居住在周邊的群眾紛紛表示大力支持。在這裡住了19年的居民陳華麗說,街巷房屋多、巷子又窄,加上現在各家各戶都有小車,出行很不方便,下雨天路上還經常積水,這次提升改造將極大方便周邊群眾的出行,大家都為此次工程雙手點贊。居民邱雪也表示,通過這次改造能夠改善周邊群眾的居住環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這項民生工程大家非常支持。按照計劃,291條背街小巷中由東街街道負責開挖建設158條,分三批進行建設,第一批10條,第二批66條計劃4月底開工,第三批82條計劃5月中下旬開工。9月底全面完成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務。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