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4號線建設按下“快進鍵” 預計6月開始聯調聯試

2020年04月16日08:43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地鐵4號線建設按下“快進鍵” 預計6月開始聯調聯試

地鐵4號線飛龍路站隧道內,工人們正戴著口罩投入建設工作,奮力追回受疫情影響落下的進度。 通訊員 周榆力 攝

目前,南寧地鐵建設復工率達100%,在建項目正按下“快進鍵”。自復工以來,南寧地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斷推進在建地鐵線路復工復產,力爭實現疫情防控和建設目標“雙勝利”。

4月15日,記者走進地鐵4號線良慶大橋南站看到,該站的主體設備已基本安裝完畢。車站內包括燈光、電梯、LED屏幕等已安裝完成,工人們正加緊對站內的附屬設備進行調試。南寧軌道交通建設分公司系統部副部長黎通透露,該站是地鐵4號線建設進展較快的站點,已進入行車系統、車站附屬等設備調試的階段。

地鐵4號線於3月上旬復工。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給地鐵建設帶來的影響,南寧地鐵對各工區的儲備防疫物資情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應急預案制訂情況及疫情防控“十嚴格”系列措施情況進行嚴格審查管理,將復工准備落到實處,到各工區逐個摸底調查施工物資及防疫物資准備情況,確保滿足復工條件。

建設者在南寧地鐵4號線進行電纜敷設施工。通訊員 周榆力 攝

在地鐵4號線飛龍路站隧道裡,工人們正戴著口罩,合力調整鋪設的鋼軌,奮力追回受疫情影響落下的建設進度,干事勁頭十足。

建設材料能否齊備,工作人員是否到位,影響著地鐵建設進度。“南寧地鐵開通專車,將工人從家裡直接接到工地。工人到位后便接受核酸檢測,完全確認未受感染后才投入建設工作中。”黎通說,“在建設材料方面,對於不能供應的廠家,我們進行了計劃調整﹔對還能供應的廠家進行督廠,直接駐廠監造,確保建設材料供應。”

為加快施工進度,南寧地鐵各線路項目工程師們也都堅守崗位,認真排查安全質量生產存在的問題,保質保量推進現場施工,確保各項節點任務順利完成,整個過程秩序井然、安全可控。

地鐵4號線西起洪運路站,止於龍崗站,線路全長24.6公裡,均為地下線。地鐵4號線開通運營后,將與2號、3號線在五象新區形成井字骨架,為五象新區民眾帶來便捷的地鐵出行環境。黎通表示,地鐵4號線主體安裝工作全部完成后,將進入全線動車聯調聯試階段。建設后期將從質量和安全方面,為確保地鐵4號線順利通車做好准備。此外,地鐵2號線東延線建設也同步推進中,雙線建設正按照既定計劃進行,預計今年底開通運營。 (記者胡明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