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志願服務繪就獨特風景線

2020年04月15日23: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萬秀區志願者在騎樓城開展防疫消毒活動。嚴永發攝

人民網梧州4月15日電 近日,廣西梧州市萬秀區轄內的旅游景區陸續恢復了開放,一些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和家人一起出游。清明假期期間,萬秀區志願者服務總隊組織100余名志願者,入駐各個景區、旅行社、星級酒店涉旅場所提供防火、防疫、文明引導等志願服務,為景區文明旅游奉獻志願力量。

清明時節,白雲山景區進入了粉色浪漫季,茶花盛放,引來眾多游人前來觀賞拍照。萬秀區志願服務總隊的志願者們也紛紛行動起來,協助景區進行掃碼檢查、開展客流引導、不文明行為勸阻等服務,並適時提醒游客,提高防護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文明旅游。

“以前在景區就經常看到志願者,現在景區開放了,志願者又出現了,他們把景區打掃得干淨整潔、綠意盎然。志願者的熱情服務,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正能量。”與朋友一同前來觀賞茶花歐女士說。

嬌嫩欲滴、美麗芬芳,一株株茶花喚醒了最美的時節,茶花生態園內總有著萬秀區志願者服務總隊中志願者的身影。“請您下車,實名登記,檢測體溫。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要摘口罩哦!”志願者們耐心細致的服務也成為最美的春景。

“我們志願者團隊從3月20日開始,每逢周末節假日就全天候上崗服務。”團隊負責人蒙龍說,因為今年疫情防控的原因,茶花生態園進行了限流措施,尤其是每天上午十點半到下午兩點是客流高峰期,因此管控比較嚴格,因此每天有5名志願者分布在茶花生態園主要出入口,協助景點測量體溫,為游客提供導游等服務,用志願服務為鄉村旅游增一分暖意。

此外,在騎樓城、珠山公園、龍母廟等景區的服務站崗亭內,志願者為游客提供便民服務,倡導文明旅游,宣傳環保知識。讓防疫安全和健康成為文明旅游新常態。(鄧亮)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