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廣西“雲游”玉林景區,直播推介玉林旅游資源

2020年04月14日10:41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新浪廣西“雲游”玉林景區,直播推介玉林旅游資源

4月2日,新浪廣西“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系列直播活動走進玉林。圖為主播在謝魯山庄直播時的情景。

4月2日,新浪廣西分別在玉林銀豐國際中藥港、謝魯山庄舉辦“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玉林直播活動。玉林是新浪廣西 “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系列直播的最后一站,直播以雲旅游的方式進行。通過打卡國內最大的封閉式中藥材交易市場,游覽號稱中國四大私人庄園之一的謝魯山庄,品嘗玉林牛巴粉、牛腩粉、生料粉,宣傳玉林旅游資源。

在玉林銀豐國際中藥港直播點,邀請中藥港負責人向廣大網友介紹了中藥港的總體情況,如中藥港建設時間、規模、年交易額、特色藥材及近期的發展和未來規劃等。據了解,在1998年12月,玉林市就建起了當時規模較大的中藥材專業市場,是國家最早批准的8個國家級中藥材市場之一。2009年3月,原市場整體遷入玉林銀豐國際中藥港。2014年4月24日,玉林市通過了“中國南方藥都”專家評審,同年5月,中國中藥協會正式授予玉林市“中國南方藥都”稱號。中藥材市場現有經營戶近3000戶,經營中藥材品種4000多種,日客流量達2萬人次,年交易額超百億元,是全國第三大中藥材集散地,貿易輻射到全國20多個省市,出口遠銷日本、韓國、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該市場對中國中藥材交易市場有著重要影響力。

直播雲上中藥港時,主播還帶大家逛南方藥都展示館和特產區 ,其中在南方藥都展示館,重點展示玉林+廣西道地藥材、水生標本、中醫藥抗疫“三藥三方”部分藥方(三個中成藥:金花清感、連花清瘟、血必淨注射液,三個中藥方: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旅游產品區則重點介紹玉林各縣(市、區)特產:玉州腐竹、容縣沙田柚、陸川豬扣肉、博白桂圓肉、北流鴨塘魚、福綿六角、玉東鐵皮石斛。

在介紹謝魯山庄時,新浪廣西主播邊走邊解說,介紹謝魯名字由來、泥鰍塘+排水系統、迎屐門、湖隱軒+為人清廉、樹人堂+教育等山庄建筑的含義。

新浪廣西主播介紹玉林的美食,重點就是粉,如玉林牛巴粉、牛腩粉、生料粉。三種特色粉,各有特點,牛巴粉由圓米粉和牛巴組成,米粉香滑,這道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牛巴,沒有了牛巴的點綴,就成了一碗普通的素粉﹔玉林的牛腩粉標配三要素是圓米粉、燉牛腩和肉蛋,這三大主要配料既是基本標配,也是玉林當地牛腩粉區別於其他地方牛腩粉的重要元素﹔玉林生料粉講究的就是味美湯鮮,因此必須選用當天新鮮的生料:瘦豬肉、豬肝、豬腸、牛肉、牛百葉、牛腸、魚片等,一般都是小鍋獨灶烹煮,最經典的莫過於用鐵制的水瓢鍋烹煮了。粉也是特制的,比河粉厚卻沒有河粉寬,手工切制,可以經久煮而不易軟爛。(記者 詹麗萍 通訊員陳澤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