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不負春光爭農時 春耕春種正當時

2020年04月10日10: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4月10日電 “今天天氣非常好,我請了十多個村民(過來)做工,今年的種植也比去年好,我希望能賺更多的錢。”鐘山縣紅花鎮洞心村村民盧梅芳高興的說。

連日來,隨著天氣回暖,雨水減少,鐘山縣的田間地頭上,全縣各鄉鎮的農民們搶抓晴好天氣,開展整地、除草、施肥等春耕生產,迅速掀起春耕生產高潮,田間地頭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的景象。

每年鐘山縣烤煙種植面積有5000多畝,產值約為1400多萬元,一直以來都是鐘山縣重要的農業產業支柱,也是村民增收的重要途徑。在鐘山縣紅花鎮洞心村盧梅芳的烤煙種植基地裡,十多位工人正在田裡培土施肥。盧梅芳說,與去年相比,今年開春雨水少,烤煙苗長勢喜人,預計能有個好收成。

在鐘山縣,傳統農業有條不紊的開展春耕的同時,特色產業也緊隨其后,加快發展。在鐘山縣紅花鎮初心農業黃金百香果種植基地,工人們也在忙著對幼苗進行施肥管理。基地負責人劉建生表示,受“倒春寒”影響,目前基地正緊抓天氣晴好有利時機,對幼苗進行護理,預計7月份產果,待管理逐漸完善,將會繼續擴大基地規模,吸納更多的勞動力就業。

“現在我們這裡自己先種好,明年計劃再擴種400畝左右,我們公司這邊的電商部移到鐘山,所以我們希望有一個好的開頭,把果種好、把果賣好,在帶動周邊的(村民)一起做好來。”鐘山縣紅花鎮初心農業黃金百香果種植基地負責人劉建生說。

據了解,鐘山縣積極組織群眾抓好春耕田管和加快搶播搶種。目前,全縣早稻浸播種6.5萬公斤,已完成早稻犁耙3.45萬畝﹔已種玉米2.15萬畝、花生2.52萬畝,已種春烤煙0.45萬畝,春耕生產有條不紊開展。(鐘權、蔡全)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