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炳峰到各學校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0:54  
 

4月7日,是全區2020年春季學期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復課的第一天。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縣長黃炳峰前往環江高中、環江一中、環江二高檢查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工作。

當天,黃炳峰分別來到各學校測溫點、教學樓、食堂、學生宿舍等區域,詳細了解學校開學復課准備、應急預案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黃炳峰強調,當前疫情外防輸入形勢不容樂觀,學校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開學復課准備工作深受社會群眾關注。各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壓實工作責任,細化防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師生安全有序返校復課,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黃炳峰要求,教育部門及各學校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認真做好通風消毒、就餐安排、宿舍管理等細節工作﹔要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度,切實增強師生的自我防護意識和保護能力,高度關注備考期間學生的思想動態和心理狀況,做好心理疏導工作﹔要確保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全力保障學生日常生活,嚴格進出管理,控制外來車輛及人員進入學校,科學嚴密安排課程,在確保教學質量的基礎上搶抓時間補教學進度。

自治縣黨委副書記賀懷陽以及自治縣政府辦、教育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衛健局、疾控中心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陪同檢查。(莫啟文、彭鳳澤)

來源: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