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法治在抗疫中的規范與保障作用

2020年04月08日10:31  來源:平安廣西網
 
原標題:發揮法治在抗疫中的規范與保障作用

近日,來賓市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專項小組第二次會議,聽取相關改革任務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來賓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來賓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專項小組組長龐科偉要求,大力推進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工作落實落地,圍繞中心,主動作為,積極發揮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規范與保障作用。

龐科偉要求,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推進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齊心協力推進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工作落實落地。要對標上級要求推進相關改革舉措,建立健全相關配套制度機制。

龐科偉要求,要充分發揮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規范與保障作用,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完善疫情防控相關法規規章,加強配套制度建設。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法律法規,依法實施疫情防控及應急處理措施。要加強治安管理、市場監管等執法工作,依法嚴厲打擊破壞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要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加強疫情期間矛盾糾紛化解。(莫積斌)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