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譚屋村“美顏模式”即將開啟

2020年04月08日10:02  來源:北海日報
 

“譚屋村拆除了29430平方米違章建筑,維修硬化了6條道路。”北海市海城區東街街道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譚屋村在過去兩年陸續開展了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面貌得到一定改善,但仍有部分道路未修繕,存在諸多問題。在本次行動中,將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更緊時間,對已維修道路精雕細琢,對未維修道路改造提升。

記者了解到,譚屋村是居民集聚區,破損凌亂狹窄的街巷不僅不美觀還存在安全隱患,居民希望改造街巷的呼聲極高。重新鋪路、擴建道路、雨污分流、征拆佔道建筑,是譚屋村居民當前呼聲最高也是最急切的需求。居民張先生得知譚屋村街巷將全面改造后,激動叫好。

道路狹窄、破損、存在積水,居民出行難。何美 攝

記者來到譚屋村時,海信路正在維修,路邊小賣部老板李先生說:“以前這條路坑坑窪窪,裂縫多,石頭多,泥沙裸露,下雨天泥濘,我親眼看見有人在這摔倒過。”記者看到譚屋村其他未維修道路也如李先生的描述一般,路面不夠平坦,碎石頭較多,還存在積水情況。

拆違后留下的痕跡。何美 攝

海城區住建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之前譚屋村私搭亂建現象嚴重,大片人行道被佔據。違章建筑拆除后磚塊散落四周,位於道路中間的自來水管老舊需要改造遷移,雨污管需要改造完善,從而擴建道路。此外,記者看到,譚屋村有一處上世紀60年代遺留下來的房子,橫出路面,幾乎形成“斷頭路”,消防車無法通過,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日前,東街街道辦事處發放了倡議書,提倡居民自覺拆除余留的違章建筑。據海城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譚屋村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方案預計本周出爐,相比於其他背街小巷,譚屋村片區投資額更大,改造項目更多,如將在海信路、譚屋小區一巷這兩條滿足綠化條件的道路增種綠植,並在片區內建設一個小廣場,小廣場會預留區域設置黨建公益廣告和健身設施,居民將有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據悉,屋仔村片區也於近日被列入了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示范區。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