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部署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0:00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部署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

3月23日下午,海城區召開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部署會,總結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開學准備工作。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葉衛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葉衛國從組織領導、宣傳引導、師生排查、用書發放、空中課堂等五個方面對前一階段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對教育局始終以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中心,與全區各部門協同配合、聯防聯控、精准施策,持續統籌推進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延學期間停課不停學的工作,為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作出積極貢獻給予了高度肯定。

葉衛國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出現積極變化,但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特別是面臨春季開學,大量的師生返校將帶來嚴峻挑戰,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壓力。

葉衛國要求,各防控工作組各部門各學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把落實教育部“兩嚴防兩確保”和自治區“十嚴格”措施作為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務抓緊抓好。一是按照“三不開學”總要求,精心謀劃好“七個准備”工作,努力把開學各項准備工作抓實抓細抓好。二是要不斷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協調參與,推動形成政府統籌,部門協調,社會參與做好開學准備工作的強大合力。三是加強全面督導檢查,對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開學准備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核驗,確保未達到開學條件的學校不得開學。四是強化宣傳教育,加強涉及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的正面宣傳報道,密切關注、積極應對社會輿情,營造良好的開學氛圍。

會上,海城區八小、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北海國際學校還分別作了工作匯報。

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學校開學工作組正副組長,聯防聯控組、醫療救治組、醫療物資保障組、宣傳組、綜合查訪組相關領導,區教育局領導班子成員、局機關中層干部,各中小學校長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