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部門深入企業檢查 確保特種設備安全運行

2020年04月08日09:54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職能部門深入企業檢查 確保特種設備安全運行

  近日,北海市海城區市場監管局對復工復產企業開展特種設備安全檢查工作,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保障疫情期間特種設備安全運行。

  該局通過微信群、電話通知等形式發布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十條”措施、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十六條”措施要求,讓特種設備使用單位及時了解各項政策措施。對因疫情防控特殊情況無法開展定期檢驗或不能按期進行定期檢驗,且延期檢驗風險較小的特種設備,在加強監控保障按期的情況下,認真指導使用單位填寫承諾書,經相關檢驗機構審核同意后,可延期檢驗,但在疫情解除后2個月內必須完成定期檢驗申報工作。

海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檢查企業特種設備

  該局要求擁有電梯的企業一定要做好電梯的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對電梯橋廂、內外呼叫按鈕、自動扶梯扶手帶等部位進行定時消毒,並確保緊急報警裝置等正常運行。

海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對商場電梯開展安全檢查

  該局監管人員重點監督檢查復工復產企業的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等設施,督促相關企業做好日常管理、人員持証操作、定期檢驗、及時填寫運行記錄等工作,確保壓力容器正常運行。

海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開展叉車安全檢查

  截至目前,海城區市場監管局已檢查復工復產企業18家。下一步,該局將根據情況加大檢查指導力度,確保特種設備安全運行,促進企業復工復產安全有序。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