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首家口罩生產企業投入生產 日產能預計可達45萬隻

2020年04月07日16: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們在流水線上進行作業。顏秋瑩攝

受疫情的影響,口罩成了緊缺物資,供不應求。近期,橫縣第一家口罩生產企業應運而生,有效緩解了全縣口罩需求。

3月31日,在廣西尖品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產車間裡,工人們都身穿防護服,戴著手套,有條不紊地在流水線上進行作業,傳送帶上整齊輸送著一隻隻淡藍色的口罩,在這裡每天都有15萬隻口罩被生產出來。

廣西尖品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總蘇斌欽介紹:“目前公司產量達到了日產15萬隻,我們設計的產能是日產45萬隻。”

據了解,該公司於今年2月18日注冊成立,為了疫情防護需要,在3月10日就開始進入正式生產,生產的口罩一部分由政府部門統購,另一部分則提供給橫縣相關企業。

廣西尖品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一次性醫用防護口罩,該企業是廣西第9家、南寧市第3家拿到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証的企業,整個生產車間按照無菌無塵要求進行嚴格管理。目前該公司人員配置充足,車間生產設備自動化程度高,隨著設備不斷調試以及工人操作熟練度地提升,在不增加人員的情況下即可達到45萬隻的口罩日產能。

蘇斌欽表示,公司將繼續嚴格抓好質量管理,不斷提高產能,為打好這場疫情攻堅戰貢獻積極的力量。(顏秋瑩)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