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李渼淇:“我向母親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2020年04月07日10:20  來源:玉林日報
 
原標題:抗疫英雄李渼淇:“我向母親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媽,我回來了。”日前,走下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專門送抗疫英雄回家的汽車,李渼淇在小區院子裡給樓上的母親打了個電話。

“你在哪啊?培訓結束了嗎?趕緊上來啊!”面對母親在電話裡一連串的詢問,李渼淇顯得躊躇不安,“媽,我今天是和抗疫醫療隊隊員一起回來的。”李渼淇告訴母親,自己離開的日子裡,是到了湖北省十堰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說完后,電話那頭是一陣驚愕后的沉默。

李渼淇(左)與妹妹擁抱在一起,流下激動的淚水。

原來,李渼淇奔赴十堰市支援抗疫,自始至終都沒有跟母親透露過。

母親:一家子都在瞞著我

記者了解到,在李渼淇離開玉林支援十堰的日子裡,知道真相的父親、妹妹和弟弟都守口如瓶,隻對母親說是到南寧進行長期培訓了。

“我們主要是怕母親擔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李渼淇告訴記者,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母親嘴裡總是念叨著“傳染病可怕”,時常詢問在重症病科工作的李渼淇會不會接觸到患者,會不會進入隔離病房,顯得焦慮不安。“其實在疫情發生之初,自己就下定了要到抗疫前線去的決心。”李渼淇說。

不久,在國家的號召下,李渼淇與市紅十字會醫院的同事們一起,第一時間遞交了請戰書,要求遠赴湖北,到一線去。因臨床經驗豐富,醫療技術過硬,重症病科副主任醫師李渼淇被選中,於2月28日前往十堰市,進入國藥東風總醫院ICU病房支援。

“一家子自始至終都在瞞著我。”李渼淇的母親告訴記者,在這一個多月裡,其丈夫和孩子都說李渼淇是去南寧培訓了,不用再擔心她進入隔離病房接觸新冠肺炎患者了,當時自己懸著的心也就安定了下來。

李渼淇(右二)與家人合影。

父親:女兒必須去湖北抗疫

“你看,榮譽証書。渼淇是抗疫英雄!”父親拿起李渼淇從十堰市帶回來的抗疫榮譽証書后,其妻子的臉上逐漸有了笑容。“老伴啊,我們的女兒是醫生,她必須得去湖北,為抗疫出一份力。”李渼淇的父親說。

李渼淇父親告訴記者,自發出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的號召后,他一直都在鼓勵女兒主動報名,爭取到疫情最為嚴峻的地方去,作出醫生應有的貢獻。

“沒有國哪有家?現在我們來守護國家。”李渼淇說,父親的支持更加堅定了她火線抗疫的決心。“‘消滅病毒,靠的就是你們一個個不懼危險的白大褂!’父親這樣對我說。”李渼淇告訴記者。

李渼淇帶著父親的鼓勵,義無反顧踏上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進入千裡之外的重症病房工作,連續35個日夜奮戰,讓一個個重症病人成功轉科、一位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妹妹和弟弟:姐姐是學習的榜樣

李渼淇凱旋當天,其妹妹李潔和弟弟李濤早早就去等候,當李潔向姐姐送上鮮花時,兩姐妹的眼淚忍不住從眼角一滴一滴流了下來。

“說不擔心那是假裝堅強。”李潔說,每天晚上,她總會與姐姐微信視頻,了解前線的情況以及什麼時候能完成任務回來。有時候正趕上李渼淇上夜班連接不上視頻時,她心裡總會免不了犯嘀咕。在李渼淇出征之時,為了不讓母親擔心,妹妹一個人忍著淚水將姐姐送上車。“回到家了就放心了,我為姐姐感到驕傲!”李潔說。

弟弟李濤則沒有太多的話語,一路默默拎著行李陪姐姐回家。“姐姐是我的榜樣,我以后也要為國家作貢獻!”正在讀高三的李濤說,家裡出了一個能為國家作貢獻的英雄,如今載譽而歸,內心深受觸動,更是堅定了以后要以姐姐為榜樣,努力讀書,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英雄載譽而歸,家裡的廚房做起了李渼淇喜歡吃的家常菜。“家是最溫馨的港灣。”李渼淇說,回到家后,將在7天的休整假期中好好陪伴家人,彌補離開的時間,然后再重返工作崗位,繼續為疫情防控把好關,全力守護玉林人民的健康。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