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疫情防控和綠化造林同步推進

2020年04月04日2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峨4月4日電 春風催新綠,造林正當時。近日,河池市天峨縣林朵林場黨員干部到芭龍分場油茶種植基地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當天共種下8900多棵樹苗。

時下,該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搶抓植樹造林的黃金時節,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植樹綠化造林兩不誤。在植樹造林工作中,該縣科學謀劃,迅速啟動造林綠化工作,制定春季植樹造林工作方案,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包區,一般干部包村,村組干部包地塊的網格化管理,層層推進綠化造林工作,為全年林業工作開好頭、起好步。截至3月底,該縣植樹造林完成1.5萬畝,全民義務植樹40萬株。

同時,該縣嚴格落實生態護林員制度,加大植樹造林管護,實行栽管並重,採取分區域、分批次、分時段等方式,確保苗木種植成活率。目前,該縣選聘生態護林員489人,新增管護面積214萬余畝,吸納2024名貧困群眾實現就近務工。

此外,該縣繼續加大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源頭管控,嚴厲打擊非法捕殺、運輸、銷售野生動物等流通環節的違法犯罪行為,保護野生動物資源,共建生態文明。今年以來,該縣通過開展“打擊非法販賣野生動物”“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等專項行動,依法辦理野生動物行政案件4起,沒收野生動物死體12隻。(潘樹紅)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