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基層組織“網動力” 黨建引領“雲扶貧”

2020年04月03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3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針對疫情期間貧困戶農產品滯銷的問題,激活基層黨組織的“網動力”,利用網絡直播、微信銷售、電商平台等方式幫助貧困戶,推動黨建引領“雲扶貧”。

八步區組織2500多名區直機關黨員和467名駐村工作隊員,積極向互聯網要市場,將“土味山貨”變為“網紅尖貨”。通過“直播帶貨”引導“菜籃子”產品生產企業、專業合作社和貧困戶進行產銷銜接。通過“微信代言”發動企業、后盾單位認購滯銷產品,成功銷售紅薯、粉葛、淮山等滯銷農產品750噸,雞、鴨16000多羽,成交金額約800萬元。通過“電商平台”對接農資調配產品,精准下單、快速發貨,將6200多噸化肥、農膜等農資產品和250多噸水稻、玉米等儲備種子發送到農戶家。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主動服務,實現了“小農戶”與“大市場”低成本對接,解決了農戶的銷售難題,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注入強大動力。(彭新明、倪碧)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