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

武警玉林支隊開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

2020年04月02日15: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一名班長在教戰友學唱《保衛黃河》紅色歌曲。覃紅岩、張騰飛攝

武警官兵在網上祭掃英烈。覃紅岩、張騰飛攝

武警官兵在觀看紅色電影。覃紅岩、張騰飛攝

一名干部在給戰士講述駐地革命先烈事跡。覃紅岩、張騰飛攝

武警官兵在閱讀《長征》書籍。覃紅岩、張騰飛攝

人民網玉林4月2日電 “作為新時代軍人,我們要永遠記得,用自我的胸膛堵住敵人機槍口的黃繼光,用單手托舉起炸藥包的董存瑞,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這是武警廣西總隊玉林支隊某中隊政治指導員梁楊正在給官兵講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的場景。

不同的悼念,相同的思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清明祭掃活動不能聚集到駐地烈士陵園舉行。近日,武警廣西總隊玉林支隊在營區內開展網上祭掃英烈、講述英雄事跡、閱讀紅色書籍等“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使廣大官兵在網上祭掃中,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在聽取先烈事跡中,牢記歷史,不忘使命﹔在閱讀紅色書籍中,探求珍貴的革命精神﹔在觀看紅色電影中,感受青春激蕩、熱血豪情的紅色歲月﹔在唱響紅色歌曲中,領悟歌曲所要表達的情感﹔在重溫入黨誓詞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努力為強軍事業貢獻力量。

該支隊政治工作處主任朱錫林表示,該支隊通過開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目的就是讓廣大青年官兵銘記革命先烈的事跡,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讓紅色基因和革命優良傳統在青年官兵中代代相傳。(覃紅岩、張騰飛)

(責編:沈泉池、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