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召開2020年扶貧產業現場觀摩會

2020年04月02日12:40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3月25日,平果縣召開2020年扶貧產業現場觀摩會,會議以抽簽的形式隨機抽取鄉鎮的扶貧產業項目進行現場匯報及點評。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縣委副書記張銀岳,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毓克,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坡造鎮黨委書記李英出席抽簽儀式。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藍雲峰、吳洪流出席現場會。

觀摩會現場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在抽簽儀式上強調,扶貧產業事關群眾穩定增收,事關脫貧成效鞏固,事關高質量脫貧。通過組織開展扶貧產業現場觀摩、現場點評,現場檢驗各鄉鎮工作成果,在全縣上下形成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濃厚氛圍,確保全縣扶貧產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為高質量脫貧奠定堅實基礎。各鄉鎮各部門要以這次現場會為契機,高度重視扶貧產業工作,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充分挖掘本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壯大扶貧產業,全力以赴帶動貧困群眾增產增收、脫貧致富,為實現高質量脫貧、完成決戰貧困決勝小康偉大使命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和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以抽簽的形式抽取鄉鎮的扶貧產業項目進行現場匯報及點評

現場會先后對太平鎮、坡造鎮、榜圩鎮和黎明鄉的扶貧產業項目進行了現場觀摩並點評。現場會要求,各鄉鎮要勇於擔當,敢於作為,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鄉鎮的扶貧產業,因地施策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要持續創新發展模式,充分發揮合作社的作用,以”公司+基地+貧困戶”的模式,大力發展樓頂經濟、山上經濟、水面經濟、欄裡經濟﹔要充分利用扶貧以獎代補政策,提高貧困戶種植養殖的積極性,提升扶貧產業覆蓋率,切實增加貧困戶的收入﹔要加大對安置點貧困戶的就業培訓,把扶貧車間和安置點就業有效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扶貧車間的效益,增加貧困戶收入,真正做到“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記者:唐肖華 方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