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福綿機場開始校飛 此次飛行校驗工作持續至4月5日

2020年04月02日09:01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玉林福綿機場開始校飛 此次飛行校驗工作持續至4月5日

4月1日,一架“獎狀C680”校驗飛機從北海機場出發,航行至玉林福綿機場上空進行校驗飛行。這意味著玉林福綿機場正式開始校飛,機場從地面基礎設施建設階段向“飛”起來的階段邁進,機場通航進入倒計時。

當天12時許,位於福綿區石和鎮旺久村的玉林福綿機場籠罩在煙雨蒙蒙中,來自公安、消防、衛生等部門的工作人員與現場機務人員正在為校飛做准備工作,現場秩序井然。14時左右,一架“獎狀C680”校驗飛機從北海機場出發,在經過20多分鐘的飛行后,“獎狀C680”校驗飛機抵達玉林福綿機場上空,開始盤旋飛行,執行校飛任務。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獎狀C680”校驗飛機在結束當天的校驗任務后,會返回北海機場降落,為次日的校飛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備。

飛行校驗使用的是裝有特殊校驗設備的校驗飛機,按照飛行校驗的有關規范,檢查和評估各種通信、導航、監視等設備的空間信號質量、容限及系統功能,並依據檢查和評估結果出具飛行校驗報告,以保証飛行安全。記者了解到,此次飛行校驗工作持續5天時間,為下一步試飛工作和機場通航打下基礎。

目前,玉林福綿機場項目施工已進入尾聲階段,現階段主要是航站區建設,包括室內工程和民航設備設施安裝等。航站樓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0%以上,機場承建方力爭在5月底完成航站區的工程驗收。(記者 張鈺斌 陳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