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開足馬力復工復產 棚改項目“踏春”提速

2020年04月01日16: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施工現場。鐘權攝
施工現場。鐘權攝

人民網鐘山4月1日電 “我們的2號樓、3號樓主體工程已完工,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總項目工程量的80%,項目建成后,將改善困難群眾的住房條件。”賀州市鐘山縣棚戶區改造項目部部長盧春根說。

鐘山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棚戶區改造作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加速器,全力開足馬力復工復產,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減到最低,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在鐘山縣廣場西路與塘橋路交匯處的棚戶區改造項目建設現場,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扎鋼筋、拆裝模板、運送物料,整個工地繁忙有序。盧春根介紹,該項目是鐘山縣城區棚改區重點工程,總佔地2070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85000平方米,共578套,均為2020年廣西棚戶區改造目標任務。

自復工以來,鐘山縣各棚改項目施工隊利用晴好天氣,抓工期、搶進度。鐘山鎮棚戶區改造悅城壹號院項目負責人施超介紹,他們在抓緊施工建設的同時,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對生活區、設備區進行消殺,每天分兩次監測工人的體溫,確保施工生產如期進行。

據統計,鐘山縣2018—2020年實施棚戶區改造(危舊房及城中村)任務5636套。截至目前,在建的棚改有4個項目,復工率達到100%。下一步,鐘山縣將繼續抓好續建棚改項目基礎上,加快推進2020年棚改步伐,及時破解項目建設中的瓶頸問題,把棚改項目建成改善群眾生活的民心工程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亮點工程。(鐘權)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