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新榮鎮:落實“以獎代補”激發脫貧活力

2020年04月01日10: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這次我養的9頭肉豬通過了產業核驗,能得到更多的產業獎補,這讓我家的收入更穩定,今年脫貧肯定沒有問題了!”北流市新榮鎮新榮村旭日組的貧困戶凌達欽高興地說。

近日,新榮鎮按照《新榮鎮“以獎代補”特色產業驗收工作方案》要求,確保驗收人員到位、政策宣傳到位、驗收培訓到位,進村入戶開展特色產業“以獎代補”宣傳及申報驗收工作,進一步保障並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使貧困戶脫貧由輸血變成造血,令其自主發展的產業項目得到應補盡補。

此次,共有547戶貧困戶申請產業獎補,獎補金額129.9萬元,涉及優質稻、花生、百香果、柑橘、玉米、雞、鴨、豬、蜂蜜等十多種種養項目﹔其中有40戶未脫貧戶申請,佔未脫貧戶數的89%。新榮鎮將於3月31日前完成2020年第一次特色產業的驗收工作,確保“以獎代補”政策惠及每一戶貧困戶,應補盡補,激發脫貧活力。(謝媚帆)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