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百名主持人“雲”上唱響“三月三”

2020年03月29日19: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28日晚,南寧市民族朝陽路口城市中心大屏首發“全國百名主持人雲上趕歌圩”《山歌好比春江水》MV。廣西廣播電視台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29日電 (張芳)3月28日,“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 全國百名主持人雲上趕歌圩”晚會精彩唱響,全國50家廣播電視媒體主持人雲上對山歌,掀起壯鄉歌圩文化與全國各地音樂文化的雲碰撞,並通過主持人直播帶貨,推介廣西名優特產,助力廣西決勝脫貧攻堅。

主持人直播帶貨,推介廣西名優特產。廣西廣播電視台供圖

華夏共唱三月三,相聚對歌在雲端。3月28日20時,口碑直播、廣西視聽、南寧城市中心大屏三大平台同步直播“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 全國百名主持人雲上趕歌圩”晚會,並發布全國各地主持人共同隔空錄制的雲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MV,為全國觀眾呈現一場獨具廣西特色的文化旅游盛宴。在120分鐘的直播時間裡,無論天南地北,不管身在祖國何處,隻要打開視頻,都可以在雲歌圩感受到壯族三月三的獨特魅力。活動中還通過主持人直播帶貨,推介廣西名優特產,助力廣西脫貧攻堅圓滿收官。此外,晚會中還安排了一個特別環節,全國各地廣播電視媒體主持人向參加晚會的湖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送上祝福,並通過他們向6000萬湖北人民致以敬意和問候,相信春天的到來會驅散疫情的陰霾。溫暖、奮進、熱烈成為活動的主旋律,晚會既豐富了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復工復產,同時也奏響新時代八桂和諧之音。

全國各地主持人共同隔空錄制的雲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MV。廣西廣播電視台供圖

本次活動由廣西廣播電視台聯合多家媒體共同舉辦。今年3月中旬以來,廣西廣播電視台和中國之聲等全國50家媒體主持人隔空對歌,全國廣播電視媒體網絡新媒體端全網推送對歌短視頻。通過本次活動,傳承千年的民歌可以跨越時空界限形成共鳴,壯族三月三熱情好客的禮儀文化、歡快激情的歌圩文化、五彩斑斕的服飾文化、別具特色的飲食文化,打出了廣西文化旅游響亮品牌,吸引網友在各媒體平台積極參與和廣泛傳播,影響深遠。

自2017年起,廣西廣播電視台連續四年舉辦“全國百名主持人趕歌圩”活動,活動通過文化精品匯演、多彩非遺展、文化體驗等,全方位、立體式、形象化展現廣西新風貌,進一步彰顯了當今廣西的開放包容和文化自信。(完)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