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八桂 父母同行” 親子閱讀活動開始啦!

2020年03月27日17:14  
 

4月23日“全民閱讀日”快到了,您和家庭成員去年閱讀了多少本書?為鼓勵全區廣大家庭常態化開展親子閱讀活動,自治區婦聯聯合自治區文明辦、自治區教育廳和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開展2020年“書香八桂 父母同行”親子閱讀活動,征集全區優秀有創意的家庭親子閱讀視頻、音頻和照片進行評比,作品不分年齡段。獲獎作品將獲得獎品,並通過多平台廣泛宣傳,快來推薦您家的作品吧!

推薦征集

一、時間:

一期:2020年4月10日前

二期:2020年4月10日—12月31日

錄制中視頻至少有一位家人參與出鏡﹔展示應包括家庭介紹(名字、兒童年齡)和閱讀風採展示兩個部分﹔閱讀內容積極向上、健康活潑,與親子閱讀有關即可。作品時長3—5分鐘,音頻為MP3格式,視頻為MP4格式,視頻文件大小不超過1G,如手機拍,請橫向拍攝,保証16:9畫面比例,注意拍攝時保持穩定,保証畫面清晰。有條件可加配字幕。作品要求立意正確,表演自然,情節生動,畫(音)質清晰。

二、作品報送:

1.請關注“廣西女性”微信公眾號﹔

2.在菜單欄“微活動”中找到“活動報名”,點擊進入填寫報名表﹔

3.音頻、視頻、照片等作品發送到郵箱:zhihuiyuedu@sina.com(請附上報名內容信息)。獲獎者將得到相關書籍作為獎勵。

三、咨詢聯系人及電話:

聯系人及電話:0771—5864979,黃老師 13768273582、陸老師17758670125。

廣西親子閱讀活動獎勵書籍分類(參考)

0-6歲:

經典書目: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詩經、論語、三字經

傳統文化,如:中國傳統童謠書系、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系列、中國成語大全系列(兒童彩繪版)

民俗知識,如:二十四節氣旅行繪本

兒童讀物,如:第一次發現叢書•透視眼系列

科普百科,如:尤斯博恩系列(低幼版),小牛頓科學館

圖畫故事,如:募捐時間,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少兒英語,如:第一次發現系列(雙語膠片書)

低幼啟蒙,如:鼴鼠的故事:寶寶開口讀兒歌,奇妙發聲書系列

益智游戲,如:英國幼兒經典情景大迷宮系列,英國幼兒經典•寫寫擦擦游戲書系列

連環畫/漫畫:如:藍精靈系列,巴巴爸爸系列

7-12歲:

傳統文化,如:錢文忠給孩子的國學勵志書系列

主題出版, 如:《中華先鋒人物故事匯》系列、《鐘南山:生命的衛士》

少兒文學,如:優等生必讀文庫系列(包括四大名著、當代文學如百草堂,四世同堂等)

詩歌/散文,如:給孩子的100首新詩,中國夢之歌校園朗誦詩

科普百科,如:孤獨星球系列,尤斯伯恩看裡面系列

圖畫故事,如:袁博恐龍小說系列,鄂溫克的駝鹿

兒童文學,如:怪物大師系列,荒野求生系列

兒童讀物,如:少兒萬有經典文庫,小牛頓科學館系列

青少年勵志,如:劉墉給孩子的成長書系列

來源:自治區婦聯家兒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