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慶濤:全力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7:38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曹慶濤:全力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

會議現場。

3月24日,2020年全區森林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曹慶濤在玉林分會場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曹慶濤在發言中要求,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復雜嚴峻的森林防火形勢,全力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抓責任落實,將任務逐級分解、層層落實。抓重點時段,如抓好“兩會”、清明節等幾個“森林防火緊要期”的森林防火工作,確保野外火源管理放假期間不出現“空檔”。抓重點區域,對重要景點、旅游區、林區加大巡護密度,實行重點防范。抓重點人群,加強對未成年人玩火和智力障礙、精神疾病群體的監管,做到及時預防、及時發現、及時教育、及時糾正,堅決把火種堵在山下林外。抓禁令發布,市、縣適時在重要節日、重點防護期間、火災多發時段發布禁火令,禁止一切用火活動。抓聯防機制,加強溝通協調,避免出現防控盲區和互相推諉扯皮現象。抓違規用火查處,切實加大對違規、違法用火以及火災案件的查處力度。(記者 黃錦群)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