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鳳梧鎮升平村扶貧車間復工復產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26日16: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確保貧困群眾不因疫情而返貧,平果縣鳳梧鎮統籌安排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工作,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進升平村扶貧車間全面復工復產,助力脫貧攻堅。

鳳梧鎮升平村屬2018年脫貧村,是典型的大石山區村,主要扶貧產業是種桑養蠶。近年來,該村在鎮黨委政府的指導下,在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兩委”成員的努力下,打造了一個種桑養蠶示范點,共有桑園70畝,帶動周邊群眾發展桑園30多畝。同時,該村多方整合資源,立足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實際,建設一個扶貧車間蠶房項目,建立標准蠶房兩間850平方米,採取“基地+合作社+養蠶戶”的方式運營,發展種桑養蠶產業。2019年該車間完成3批次的養殖試驗,共收入1.5萬元,在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的同時,進一步帶動貧困戶發展產業,增加穩定收入。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扶貧車間運行受阻,為推進升平村扶貧車間全面復工復產,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助力貧困戶穩定增收,鳳梧鎮充分調動升平村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成員、公益性崗位人員以及志願者等積極投入生產,並組織人員嚴格進行體溫測量和車間消毒,嚴格要求戴口罩上崗做工,確保種桑養蠶這項受季節影響較大的產業項目能夠按時有序投入生產。目前,車間已引進3張蠶苗,預計本次可收入8000元左右,今年力爭完成10批次以上的養殖任務,全年收入力爭達10萬元以上,帶動貧困勞動人口50多人發展產業增收。

2020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該村駐村“第一書記”班振流表示,升平村扶貧車間要在保產保量的基礎上,千方百計擴大規模,探索新的發展模式,不斷拓寬增收渠道,為全村出色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提供有力保障,助力脫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潘肖順)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