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隆林供電局: 服務有甜頭 “老唐”是“老糖”

2020年03月26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隆林縣平班鎮居民黃先生心中泛起疑問,差不多的用電,怎麼最近就突然增長了那麼多呢?

“老唐,過來幫我看看,家裡的用電怎麼比以前多了這麼多?”

老唐即唐源,是百色隆林供電局新州供電所營業服務二班的一名作業員,主要負責平班鎮居民的用電服務。由於為人親切,面相憨厚老實,工作又扎實認真,鎮裡的居民都親切地稱他為“老唐”。

面對黃先生疑惑,老唐在仔細檢查完用戶的用電情況后說:“家庭用電量突然增加,首先考慮用電設備增加或使用時間增長,現在是疫情期間,大家居家隔離基本足不出戶,電量電費增加難免!”

為用戶答疑解惑,“老唐”總有自己的一套解決辦法:先是與用戶溝通這段時間的家庭用電情況,再打印用戶的每日用電量表格跟用戶進行核對,與用戶一同分析近年的用電情況﹔接下來是對用戶家的用電設備及家庭內部線路進行檢查,看看用戶用電線路是否存在“搭鐵”與房屋親密接觸后造成電量突增﹔最后是對暫時無法溝通或者分析的用戶使用電表校驗法進行表后安裝,校對其准確性,保証用戶對供電工作的理解與認同。

通過這個辦法,老唐在3月19日就完成了3月個人電費結零,成為了該局第一位個人電費結零的抄表員。

最近,鎮裡的居民都在說:“老唐是老‘糖’,有他在,電網的服務就是有甜頭!”(張明智)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