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銀海區鼓勵發展大棚果蔬產業

2020年03月26日10: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加快大棚果蔬產業發展,推動農業提檔升級,助力扶貧攻堅,近日,北海市銀海區出台了《北海市銀海區大棚果蔬產業項目實施方案(試行)》,2020年新建的大棚,每畝獎勵10000元。

大棚農業具有高效、節能節水、減藥減肥以及綠色發展的特點,可以反季節種植、收益快、受益快,不僅能夠實現錯季上市、均衡供應,豐富人民群眾的“菜籃子”,還可以作為觀光旅游休閑農業發展,鼓足農民的“錢袋子”。近年來,銀海區大棚果蔬產業發展較快,農民積極性很高,現有建成大棚1.4萬畝,每年產值4億元以上,成為農民脫貧致富的有力抓手。

據悉,獎勵項目實施時間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以先建后補的方式進行,項目建成並驗收合格后,按新建大棚每畝一次性獎勵10000元標准執行,獎勵資金由北海市、銀海區財政按1:1比例分擔。農戶可前往所在的鄉鎮咨詢申報。

通過扶持獎勵,計劃三年內全區新增2萬畝,大力推進銀海區鄉村振興、促進脫貧攻堅。(陳征虎)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