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特色小鎮培育有一套 構建產業融合新支點

2020年03月26日09: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6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把培育特色小鎮作為發展全域旅游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抓手,切實抓好賀街宗祠文脈特色小鎮、南鄉壯美溫泉特色小鎮的培育和建設,用好世界長壽市這張名片,構建產業融合新支點,全力推進全域旅游的高質量發展。

八步區是賀州的東大門,也是賀州“東融”的排頭兵。近年來,隨著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步伐加快,產業融合升級也不斷提質提速。而賀街宗祠文脈特色小鎮、南鄉壯美溫泉小鎮都具備一定的產業基礎,八步區以賀街宗祠文脈特色小鎮“臨賀故城”歷史底蘊、宗祠集群為主線,形成產業、生態、文體、旅游、基礎設施“五位一體”的融合升級建設。南鄉壯美溫泉小鎮則以溫泉為主線,以健康養生、休閑游、壯鄉風情為主打,以特色產品南鄉板鴨為支撐,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吸引越來越多的客商前來旅游和投資。八步區培育的特色小鎮定位精准,在產業規模、市場份額和特色打造方面要具有明顯的優勢,很好的發揮了產業的集聚效應和疊加效應。

通過特色小鎮的培育和建設,八步區已成功打造大灣區近距離休閑旅游首選地,積聚人氣、財氣,構建了產業融合的新支點。(蔡麗、陳榮廷)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