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創建“全國殘疾預防綜合試驗區”工作連續兩年獲國家級通報表揚

2020年03月26日08: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全國殘疾人康復工作辦公室下發文件,對2019年度殘疾預防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的31個“全國殘疾預防綜合試驗區”予以通報表揚,北流市連續兩年榮獲該項國家級通報表揚。

據了解,自2016年啟動殘疾預防創建試點建設以來,北流市按照“政府領導重視、創建單位協同、社會各界參與、重點人群受益”的工作思路,出台相關政策和方案,組建了涵蓋各重點干預領域的專家工作隊伍。同時,注重整合全社會力量,積極推進殘疾預防進社區、進校園、進家庭﹔還發揮傳統媒體以及網絡新媒體的宣傳平台作用,擴大宣傳覆蓋面,知曉率達80%以上﹔積極整合殘聯和衛生計生部門資源,加大對疑似殘疾人篩查力度,積極開展新生兒疾病和殘疾篩查﹔各相關部門全面落實殘疾預防各項防控措施,齊心協力推進創建工作取得實效。從2016年以來,北流市實施高危孕產婦產前篩查診斷共1412人,每人補助500元,合計70.6萬元﹔在陵城街道、民樂鎮開展殘疾報告制度試點,兒童殘疾篩查診斷共250人,每人補助300元,合計7.5萬元﹔免費為疑似殘疾人殘疾評定約9800人。(甘猛棠)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