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全市化妝品經營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行動

2020年03月26日22: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6日電 (吳明江)為進一步加強化妝品時長監管,強化經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發生,廣西南寧市市場監管局決定從2020年3月中上旬至9月中旬,利用為期半年多的時間,在全市組織開展化妝品經營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以美容美發場所、洗浴場所、賓館酒店、商場專賣店、批發市場為重點,並覆蓋排查所有經營單位為排查整治范圍﹔以國產特殊用途化妝品,包括祛斑�美白類產品、染發類、健美類,進口特殊用途化妝品,包括燙發類、防晒類、脫毛類產品,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包括護理類產品(祛痘/抗粉刺類產品、面膜類產品、宣稱兒童類護理類產品),以及自制的化妝品為排查整治的品種。重點整治重金屬含量較高的祛斑、美白、染發、彩妝類化妝品,易非法添加物質的美白祛斑類、祛痘類、染發育發類、去屑功能類、防紫外線類化妝品。打擊銷售未取得化妝品生產許可的化妝品、無批准文號的特殊用途化妝品、無備案文號的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以及自制、套號冒號、過期的化妝品等違法行為。

此次排查整治行動將分動員宣傳、企業自查自糾、排查整治、總結提高等階段。通過風險隱患排查,及早發現安全風險,針對問題多發地區、企業和監管薄弱領域以及重點產品開展治理和整改,使“地方政府負總責,監管部門各負其責,企業是第一責任人”的責任體系得到進一步落實,化妝品經營行為得到進一步規范,化妝品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防范,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得到切實保障。(完)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