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唐:加快扶貧項目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6日12: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化3月26日電 連日來,隨著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幫扶大化縣資金全部撥付到位,大唐廣西分公司定點幫扶安蘭村、板蘭村扶貧攻堅工作正全面鋪開、有序推進:該公司“五級”扶貧干部和扶貧隊員共計28人已全部到崗﹔積極開展消費扶貧,今年以來已累計完成消費145萬元﹔2020年計劃實施的大化縣級層面8個項目已開工5個、“兩村”21個項目正在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3月11日,該公司在大化水電總廠組織召開2020年一季度脫貧攻堅座談會(季結果)暨安蘭村、板蘭村“美麗幸福鄉村”建設部署會,學習貫徹中央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的重要工作精神,就2020年安蘭村、板蘭村“美麗幸福鄉村”建設和扶貧項目復工復產進行再部署再推進。

該公司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完善行動方案,分類細化項目,統籌開展好“美麗幸福鄉村”建設各項工作,使持續推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戰略部署在安蘭村、板蘭村落地生根。

該公司聚焦“美麗鄉村”建設,系統策劃好兩村道路、公共衛生、公共環境等建設問題,統籌抓好道路硬化、垃圾分類、廁所革命、污水處理、環境綠化等提升工程,建設出人、物、環和諧統一的美麗“示范村”﹔聚焦“幸福鄉村”建設,著重抓好種植業、養殖業等扶貧產業升級工作,率先搞好市場分析研究,多養殖產出性價比更高的種苗,大力培養扶貧產業技術帶頭人,帶動更多的貧困戶助力產業發展,建設出持續增產增收的幸福“引領村”﹔統籌推進,落實扶貧項目“四維精准管控”,加強和政府的溝通協調,加快扶貧項目復工復產,力爭3月底所有扶貧項目全面開工復工,6月底全部扶貧項目悉數竣工具備驗收條件,9月底按既定標准達到高質量脫貧要求。(高雪靜)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