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推廣特色小鎮培育經驗 走出產業帶動新路子

2020年03月25日20: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5日電 位於瀟賀古道上賀州市八步區賀街鎮的“臨賀故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宗祠數量眾多,極具特色,於2016年獲評第一批中國特色小鎮——宗祠文脈特色小鎮。

八步區通過整合資源、引入社會資本,大力發展特色文化旅游。尤其是在央視第四季《記住鄉愁》之《賀街古鎮——遵祖德行義事》播出之后,帶動小鎮掀起一股特色文脈小鎮旅游高潮。而小鎮的三華李水果產業和供港蔬菜產業通過文旅帶動,逐漸成長為八步區首屈一指的特色農業品牌。通過文旅搭台唱戲,全面拉動其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走出一條特色小鎮建設與經濟社會協同發展的新路子。

如今,這樣的小鎮培育經驗也得到積極推廣和復制,八步區計劃在轄區內鄉鎮中,再選若干個文化旅游辨識度極高的小鎮進行特色小鎮品牌打造,從而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八步區南鄉鎮正是此項培育經驗的收益鄉鎮,依托鎮內豐富的溫泉旅游資源和壯鄉文化資源,南鄉鎮立足打造新一輪的特色小鎮,帶動當地“南鄉鴨”等已獲批國家地理標識優質農產品走向全國。(蔡麗、陳榮廷)

(責編:劉佳、周雨樂)